管理艺术学院教师参加湖南省第14届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如何走出农村电商专业建设新路子,打造湖南农村电商职教人才培养新高地?5月19日,湖南省第14届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及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常德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45家中高职院校和企业代表一起,共商新形势下农村电商产业发展、农村电商专业建设新路径。管理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夏红雨,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谭富,电子商务专业教师赵斌一行人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村电商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总结推广我省一年来在农村电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新成果、新案例、新经验,湖南省农村电商产教联盟特向各成员单位征集了一批农村电商优秀学术论文、优秀毕业设计及产教融合典型案例。

我院教师鄂娜、谭富撰写的电商助农典型案例《设计赋能,电商助力樟树辣椒辣出新天地》荣获一等奖,谭富指导的《拼多多”璟韵农乡干货”双十一促销活动方案》毕业设计获得一.等奖,赵斌指导的《HFP旗舰店双十一活动策划方案》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我国农村电商发展如火如荼,电商销售成为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也成为农民增收的新支撑。我校将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力度,促进产教深度融合,闯出一条电商专业建设的新路子,培养一批服务湖南农村电商的高质量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据悉,湖南省农村电商联盟于2019年12月由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牵头成立,集聚92家来自政府、职业院校、行业协会、电子商务企业、创业园区等不同领域的单位加入,旨在全力打造湖南省农村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图文来源|谭富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