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理工 || 文科专业学生职业认知与创业体验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了丰富学生的职业认知与职业体验,提升学生就业与创业能力,近日,由招生就业处和教务处联合举办,管理艺术学院承办的“文科专业学生职业认知与创业体验培训”在明理楼北栋405机房举行开班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湖南理工职院技术学院副院长何瑛,招生就业处处长张强,管理艺术学院负责人夏红雨,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访问,管理艺术学院副书记范海军及武汉四野科技有限公司培训导师团队。

开班仪式上张访问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帮助大家提前了解文科就业岗位需求;通过了解企业日常工作,进一步加深对职业的认知。副校长何瑛强调,培训平台的内容与企业实际经营一致,通过模拟训练可以弥补文科学生进企业难的短板,同学们要认认真真跟老师学,珍惜跟老师请教的机会,在课后继续加强训练,为今后的就业去向落实做好准备。

此次培训班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潜能和热情,提升学生对企业职业认知,锻炼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管理艺术学院将持续开展相关职业培训在这一过程中,学生可以获得企业全局体验、模拟企业经营、锻炼团队协作能力、同时扩展、丰富教师双创知识储备,使其教学过程中拥有更多教学载体。

培训结束后,小妮采访了上海四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授课老师与参与培训的同学。

授课老师 游乐云

这些天的上课体验感很好,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说明我们的课程内容是贴合学生需求,富有吸引力的。对于同学们我的建议是务必认真学习好课程内容,夯实基础;多参与实践活动和专业项目,知行合一;关注技术发展和行业趋势,与时俱进;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共同成长。

会计1223班 周安琪

这几天的培训使我收获颇多,我体验到了创业的艰辛以及不容易。对于文科生来说,培训的内容让我们对企业的运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老师在两节课期间也很认真耐心的教我们尽量多的知识,非常感谢老师的辛苦付出,也谢谢学校给了我们这样一次全新的职业认知体验。

会计1223班 马文敏

首先感谢学校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和培训平台,让我在短短的两次课程里对于企业的经营管理有了初步了解。尽管我们是有知识、有激情、有梦想、有冲劲的青年,但由于缺乏社会实践经验,缺乏管理团队的经历,创业风险自然更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还需继续加强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知识的学习,才能更好的与社会接轨。

图文来源|郭一刘/简丽/刘欢/周寒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