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 || 李彤:心有明月昭昭,千里赴迢遥

发布时间:2023-05-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李彤,女,汉族,中国共青团员,动漫设计1213班班长、动漫1223班辅导员助理、管理艺术学院女子篮球队成员。在校期间曾获得2023年度湖南省“楚怡杯”微视频大赛一等奖,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干、优秀“弯腰行动”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辅导员助理“先进个人”等近 20项荣誉。

拨开迷雾,识得初心

时光如梭,一晃一学年又过去了,回想刚刚踏入校园的那天,那时我跟大多数同学一样,不知道自己的目标和规划,到后来因为同学们的信任,我当选了管理艺术学院动漫设计1213班班长,同时加入了宣传部(启航工作室)继续锻炼自己,为管理艺术学院奉献力量。在老师与学长学姐的鼓励中,我逐渐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大一学年综合素质排名专业第一,荣获校级“一等奖学金”、“每课一讲”优秀个人、优秀“弯腰行动”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在不断的学习与探索中,我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在大二学年中荣获湖南省“楚怡杯”微视频大赛一等奖。积极参加比赛,同时充分利用校内资源丰富自己。席慕容先生曾说过“人生像攀登一座山,而找寻出路,却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我们应当在这过程中,学习稳定冷静,学习如何从慌乱中找到生机”,所以在学习的间隙,我也加入了校级的吉他音乐协会,担任音乐节幕后工作者;加入了管理艺术学院女子篮球队,在“理工杯”中荣获校级二等奖,为学院增光添彩。

志存高远,与党同行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我的父亲是一名党员,在他的教导下,我一心向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希望早日能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正是在这样的奋发中,我秉持着“热爱、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暑期“三下乡”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暑期“三下乡”使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乡村发展的重要性,体会到作为青年的我们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也让我明确了我自己的人生新目标。为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我积极竞选了2022级辅导员助理一职。在与大一学弟学妹们的相处中,我学会了传承,学会了成长,学会了付出。我将继续秉持“为民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继续在志愿服务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

生活总是来来往往,千万别等来日方长。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当下,因为最好的时刻就是眼前,如果想去的地方是“月亮之上”,那么就请瞄准这个方向,就算迷失,也是在浩瀚星辰之间。饮其流者怀其源,学有成时念吾师。我十分感谢我的专业指导老师廖慧娟老师,是她在我迷茫和焦虑的时候,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和支持。也要感谢各位辅导员老师,在团学工作中不断地指引我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同时,也非常感谢在学习生活中帮助、鼓励过我的同学们,谢谢你们的默默支持。在理工这个大家庭里,我觉得非常的充实和幸福,在这些宝贵的经历和过程中,我也更加坚信努力就会获得回报。通过两年的学习,我现在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明确,我希望能与理工继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我坚信任何事情只要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地奋斗,终有一天会看到你所想要的结果。

图文来源|李彤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