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 励志 感恩 || 资助政策知多少之国家助学金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诚信 励志 感恩 || 资助政策知多少之国家助学金

周修莹

周修莹,女,共青团员,管理艺术学院工商企业管理专业2021级学生,担任工商1214班团支书、第三届校园讲解员、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曾获得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湖南省第八届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二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三等奖、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等20余项荣誉。

滕俊

滕俊,男,共青团员,管理艺术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021级学生,担任会计1212班副班长,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助学金,曾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副班长”“三好学生”等10余项荣誉。

周修莹:带你一图看懂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滕俊:其中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是指资助纳入全国招生计划内的家庭经济困难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预科、高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不含退役士兵学生),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具体标准由高校在每生每年2000—4500元范围内自主确定,可以分为2—3档。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学生全部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

小关:获得助学金后是怎样的心情呢?

滕俊:当我得知学校有助学金这一政策时,我填写了申请表,试着去申请。非常感谢学校让我获得国家助学金,为我提供了经济保障,使我可以更加心无旁骛地学习。非常感谢所有帮助我的领导、老师、同学们,我一定会合理使用助学金,勤俭节约,绝不铺张浪费;努力学习,不负学校对我的期望。

周修莹:非常有幸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和学院不仅仅给我们提供了好的环境学习,还给予了家庭困难生最实际的帮助,让我们能更好地完成学业。助学金对于我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为我的家庭缓解了压力,为我减轻了做兼职的负担,使我能够更加专心学习。对此我向学校及各位关心和帮助我们的老师表示深深地感谢。今后在学习、工作上,我一定尽全力做到最好,努力成为一个懂得感恩、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好青年。

小妮:国家在高等教育本专科阶段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生不因经济困难而辍学,并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帮助他们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小关小妮提醒大家:一些诈骗分子会冒充老师、资助机构工作人员等,通过发短信、打电话、加微信或QQ好友等手段骗取钱财,或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引诱陷入高额贷款陷阱。请大家一定提高警惕,避免上当!

图文来源|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权益部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