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建设 || 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正式启动实战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0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会议现场

6月2日下午,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理论课程阶段总结表彰暨实战项目启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李科,副校长何瑛,党政办、教务处、管理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湖南赛群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功、产教融合部经理彭天成,我校电子商务、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教师团队、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企业导师团队、第一期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学员参加会议。

颁奖仪式

会上,湖南赛群网络有限公司代表对理论课程阶段进行了总结,表彰了在此阶段优秀个人23人、优秀团队3支,并颁发“明日之星”勋章、荣誉证书以及奖品。“通过前面理论阶段的学习,整体感觉有两个变化特别大,我们的学习积极性更高了,主动学习的意识更强了,还有对就业方面有更清晰的思路和规划,现在正朝着我的目标努力学习,打好基础。”第一期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学员、工商管理专业1211班刘倩说道。

校长李科讲话

李科对理论课程阶段涌现出的优秀个人与团队表示祝贺,并从数字经济的必然要求、高职教育的内在需要、学校“四一两全”战略的重要抓手三个方面阐述了建设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的必然性和必要性;通报了近段时间学校取得的一些标志性成果。

李科指出,同学们一是要自强不息、自信乐观。在学习与生活的过程中难免会碰到各种困难,同学们要乐观面对生活磨难、学习困难;要敢于跟困难作斗争、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敢担当、能吃苦;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困难都是暂时的“纸老虎”,只要努力学习,自信乐观,必能成长为跨境电商的行业精英。二是要笃学笃行、脚踏实地。要树立坚定的学习信念,摆正摆好主动学习的姿态,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分配学习时间,扎实掌握跨境电商的相关理论知识与实操技能;要积极参加暑期真实账号的实操练习,认真用好阿里实操平台;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掌握电商行业的新理念、新流程、新技术,实现跨境电商技能从“小白”到“高手”的华丽蜕变。三是要志存高远、自律坚守。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乃至更长的人生道路中,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将校训“明理知行、精工致远”的精神转化为做人、做事、学习的行为标准和行动规范;要坚守内心的宁静,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实操训练中做到持之以恒、自律坚守、知行合一,完成“自我中心”到“融入集体”的转变,做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同时,要学会规划和统筹,学会合作与分享,学会调整和平衡,保持身心健康。

下一步,学校将依托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通过校企双方整合资源,协同发展,引入更多的企业真实项目,共同打造校内、校外实训基地。通过嵌入完整产业链,对接企业生产环节,开展真实工作环境下的实践教学,培养更多电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

图文来源|李婷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