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学院建设 || 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05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管理艺术学院 浏览次数:1

12月1日,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在博学楼报告厅举行。出席大会的有校长李科,副校长何瑛,党政办主任黄永录,管理艺术学院主要负责人夏红雨,湖南赛群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功及相关教师、企业导师和学生等。

颁奖仪式

会上,湖南赛群网络有限公司代表对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实践项目阶段进行了年度总结。表彰了在此阶段新媒体营销班与跨境营销班优秀个人与团队,颁发了“明日之星”奖杯、结业证书、最佳小组等荣誉,并为个人、团队颁发了年度奖学金,奖金高达83000元,项目总奖金累计已达205100元。

同学们在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经过近七个月的实践,对真实账号实操的教学方式和实际项目运营的工作流程都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收获了许多成果,新媒体营销班累计发布抖音短视频26121个,播放量达800余万次,直播场数227场,累计销售额216万元;跨境营销班累计开发客户585个,发布产品6333个,累计销售额78.5万元。

“全能王”经验分享

通过阿里学院的学习实践,我从电商行业的小白,到总销售额达3.6万美金的“阿里全能王”。这一步步走来,遇到了挫折,但我始终保持平和的心态直面困难,我相信坚持下去,一切都会迎刃而解,感谢学校给我们这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跨境营销班、工商1212班文勃家

我通过不断努力,在阿里学院实现了月销售额达6万多元的光荣“战绩”。同时,通过几个月的学习,我在视频剪辑方面也得到了很好的成长。通过不断实战,我掌握了各种剪辑技巧和软件操作,能够高效地完成剪辑工作。在阿里学习的过程让我更加自信和坚定,对于未来的发展也更加充满信心。——新媒体营销班、工商1214班石海珊

校长寄语

李科对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与团队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寄予四点希望:

一是要向下深耕,勤学不辍。作为一名电商人,必须扎根电商专业领域,汲取专业知识养分,锤炼电商实操技能,养成终身学习习惯,才能在走出校园踏进社会之时毫无畏惧,才能勇立潮头敢为人先,才能使自己在职业生涯之路上走得更长更远。

二是要向上创新,步履不停。青年电商人要提高创新意识,时刻关注本领域的新技术、新业态、新趋势,持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学以致用,积极投身服务实体经济的火热实践,攻坚克难,全面助力电商行业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要向前突破,磨砺蜕变。获得表彰与奖励的优秀个人与学生团队都成功地经受住了项目任务的考验,并收获了相对成功。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电商行业顶岗实习工作中,肯定还会遇到不同的挫折与困难,但“纵使前方荆棘满布,我亦砥砺前行。”希望同学们在每一次“难”的磨砺与突破中,更好地逆袭成长。

四要向后反思,且悟且进。近7个月学习,同学们对项目的理论和实操一定都有了深入的了解,也获得了不少感悟。学有所悟,而后笃行,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行、有所得。同时,合理规划未来职业方向,将个人的成长、企业发展与社会进步相结合,共进步。

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成立以来,理论学习、实战项目、暑期特训营等各环节稳步开展,真正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实践、成长的平台。同学们在这里进步、蜕变,每一张证书背后都是日夜苦读与实践的积累,每一份成就都是汗水与努力的见证。

今后,阿里巴巴数字贸易学院将持续培养更多电商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不遗余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协同育人,为湖南数字贸易发展和跨境电商产业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来源|欧阳佳露/ 谭欢儿

编辑|宣传部(启航工作室)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