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赴湘潭党史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0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126午,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赴湘潭市党史馆参观学习部门全体党员参加。

第一阶段,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书记徐军分别为学院聘请的湘潭党史馆五位校外兼职思政课教师王思宇、张兰心、肖韧、蒋子君、杨洋颁发聘书,多维度打造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团队。

第二阶段,在徐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史馆庄严肃穆的雕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用洪亮的声音,以激扬的斗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第三阶段,讲解员逐一介绍了湘潭党史馆“觉醒-革命-建设-改革-筑梦-湘潭群英谱”六个部分,通过图片、文物、雕塑、绘画等视觉展览方式和手段,全面真实的展示了党领导湘潭人民艰辛探索,在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和宝贵经验,让大家对党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了解,也对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感到由衷的崇敬与震撼。

此次活动,旨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力求让老师们在思想政治上、道德品质上、学水平上以身作则,自觉率先垂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断推进本部门工作,既为创“双高校”增光、又为全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添彩。

 

                                        (思政教育工作部 沈亚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