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劳动教育实践教学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素养,421日,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与株洲市天元区图书馆正式签约,共建劳动教育实践教学基地。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凤斌,思政教育工作部党总支书记徐军、副部长李治国,动力谷分院副院长杨益梅,天元区文旅广体局副局长余鑫,天元区图书馆馆长顾星,天元区图书馆主理人罗伟田出席签约仪式。

 

在动力谷分院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王凤斌副院长和余鑫副局长在签约单郑重签字,并移步图书馆门口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基地的建立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行动感召,动力谷分院学子将始终以主人翁意识投入天元区图书馆的建设,一如既往为图书馆读者提供高质量服务,在开展劳动的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以劳健体、以劳育人、以劳立志。

 

 

图书馆主理人罗伟田带领王凤斌一行参观了图书馆,他介绍了图书馆的办馆宗旨、馆藏资源、湖南理工职院图书专柜,以及图书馆在科技应用领域的独特创新之处。舒适的阅读环境,丰富的馆藏资源、先进的技术支撑,让在场人员连连称赞。王凤斌表示:“要积极引导学生多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爱上图书馆,最大程度发挥天元区图书馆在育人方面的积极作用。”

 

◎王凤斌一行参观天元区图书馆

 

◎参观馆内设置的湖南理工职院读书角

参观过程中,双方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有望在图书馆管理经验、文化育人活动、校馆项目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展开深入合作。后续,双方将以此次校馆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发挥劳动教育实践教学基地作用,组织学生参加形式多样、意义重大的实践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培养正确的新时代劳动价值观,努力打造极具“理工”特色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品牌,让“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成为新时代校园新风尚。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