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法院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大学生走进法院感受法治文化

发布时间:2023-05-1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为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进一步增强法院工作的公开透明度,提高司法公信力,助力在校大学生树立法治信仰。511日上午,岳塘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邀请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的12名师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法治文化,接受法治教育,感知司法威严,在青年大学生心中播种下法治的种子。


参观立案庭(参观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

岳塘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美超带领师生们来到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介绍诉讼服务中心的工作职能、便民设施,对网上立案、材料收转、文书拷贝等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师生们还参观了收转发E中心、集约送达中心,切实感受到法院优质、便民、高效的诉讼服务。



旁听民事案件审理过程

随后,师生们来到第七审判庭,旁听了两起合并审理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整个庭审过程程序严谨、辩法释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有序进行。法官徐雅玲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庭审结束后,徐法官还与学生交流互动,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民事审判基本程序,加深了对法律的理解与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受益良多,提升了学法守法的意识,将在以后的学习中,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转发自:湘潭市岳塘区法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