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我院大一学生赴湘潭党史馆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主渠道作用,512日—14日,由思政教育工作部牵头,学工保卫部、校团委联合组织全体大一学生分批次前往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湘潭党史馆,开展“以青春之名 为强国奋斗”为主题的实践研学活动。

 

本次实践研学活动采用“师生共讲”的方式,思政教育工作部与校团委合作,遴选出一批政治素质好、宣讲能力强的学生志愿者讲解员,与湘潭党史馆兼职思政课教师一起组成“师生共讲”宣讲队。湘潭党史馆的讲解员老师对志愿者学生提前进行宣讲培训,开展精心指导,从选题到讲稿精心打磨,从内容到表现形式全程把关,真正打造一支讲政治、接地气、受欢迎的宣讲队伍。

 

实践研学中,“师生共讲”宣讲员们带领大一学生从大厅铜铸雕像前出发,依次参观了“觉醒”“革命”“建设”“改革”“筑梦”“湘潭群英谱”六个展厅,全方位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实践研学活动中,思政课教师通过了解学生的思想困惑,回应同学们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参观完后每位同学选取了馆内自己印象最深的一张照片、一个故事、一个人物、一件物品打卡拍照。研学结束,湘潭党史馆兼职思政课教师为学生志愿者讲解员颁发了“优秀志愿讲解员”证书,志愿者讲解员的出色表现获得了老师们的高度赞扬。

思政教育工作部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方法,将难懂的理论知识通过实践研修开展,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深讲透,让红色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打造“行走中的思政课”。本次实践研修强化了青年学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的新使命,理工学子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立“鸿鹄之志”,践“报国之行”。

                                                                          (思政教育工作部)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