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省教指委专家到校“推门听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12-28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根据第七次全国高校思政课建设工作调度会“提升行动”工作部署,12月26日上午,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佳华教授、湖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教授莅临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通过“推门听课”、开展座谈、听取汇报、反馈意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校思政课的建设情况。

首先,专家们随机深入课堂,全程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倩主讲的《思想道德与法治》理论课,全程考察了郭伶懿老师所组织的《思想道德与法治》实践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军、副院长李治国及思政课教研室主任陪同听课。

听课结束后,专家组一行来自多个专业和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接着,专家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座谈。座谈会上,专家向教师代表具体了解我院思政课开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等情况,了解学生对思政课的需求和评价,对思政课教师在教学中的困惑、科研上的突破、个人在新时代如何成长进步进行了交流与指导。

信息反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军根据调研工作要求,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建设情况。廖雅琴教授反馈了听课调研情况。她高度肯定了我院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建设上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对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教学能力及学生表现等予以高度评价。颜佳华教授也对所听课程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全面的点评,希望思政课教师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思政课的本质就是“讲道理”,勉励青年教师做科研上的“有心人”,加强科学研究,教学过程就是科研过程,提升科研申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鼓励全体思政课教师对上好思政课的愿景“向往之”,通过思想的力量,知识的力量,语言的力量,逻辑的力量,不断将党的创新理论讲准、讲深、讲透、讲实、讲活。

学校党委书记叶星成对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听课指导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专家对学校思政工作的悉心指导和鼓励,对学校思政队伍的表扬和激励,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办学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牢抓实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进一步为生铸魂,为生赋能,为生立业,深挖思政课教师潜力,实现教学与科研一体两翼,思政与课程一币两面,教师与学生一线两端,在融会贯通中推陈出新,期待春开花、秋满枝。

此次省教指委专家深入我校思政课教学一线听课指导,专家组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表示肯定,对学校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课程建设、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必将对我校推进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促进青年教师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有力促进作用。学院将以此次专家听课指导为契机,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