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春季开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3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龙腾盛世岁更迭,春满神州万象新。为切实保障2024开学工作顺利开展,统筹规划新学年各项工作,2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叶星成、校长李科、副校长何瑛一行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走访慰问工作。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军主持,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校党委书记叶星成、校长李科代表校党委、行政向部门全体教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的工作与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学院老师过去一年的付出与贡献也表示感谢。叶星成书记强调:在新学期的起点上,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努力,做有情怀的表率,做工作高质量建设的表率,做一人一年一成果的表率。一是明确工作重点,争取个人突破,跨出马院,跨出理工,跨出省内;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保持讲政治、讲大局、讲自觉,具备可亲、可敬、可信的品质;三是要团结一心,全院老师要拧成一股绳,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干、干之能成的好队伍。

李科校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承担着提高学校整体实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角色,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发挥着不可替代作用,为学校实现“四一两全”战略目标发挥着重要功能。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支年轻的队伍,继续保持昂扬的工作作风,2024年继续发力,贡献力量。一是进一步践行“一人一年一成果”,希望学院每一位老师根据实际制定发展目标,在精品开放课程、教学能力竞赛、省级教学成果、科研课题、高质量论文、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二是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抓住教学这根生命线,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平台和契机,推动教育教学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助力学校“四一两全”战略目标的实现。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逐一汇报了2023年寒假工作重点及2024年教研室工作计划,大家群策群力、科学谋划。教学副院长李治国就教学常规工作、省级教学能力的备赛、精品在线课程的申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上好开学第一课提出了详细要求。

党总支书记、院长徐军结合学校工作与部门实际,对部门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双高建设任务、特色亮点等工作进行了统一谋划与详细说明,提出了学院在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统一了教职工思想、提振了精气神。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紧密团结,共同努力,为推动学校“双高建设”重点任务和“四一两全”发展战略目标齐头并进、贡献绵薄力量。

                     (海源 沈亚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