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设为网站首页 院部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院部设置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课部 >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更多+
资料下载 更多+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团队外出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6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思政教育工作部 浏览次数:1

为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拓宽思政课程建设思路,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3月19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军带领思政课教师一行10余人赴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静彬、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开生、院长张晓琳、副院长罗珍及相关教研室主任参与交流研讨

交流会上,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琳对本院标准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和思政课教学改革、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工作作了全面介绍。

随后,双方思政课教师开展深入地交流,对课程及团队建设的具体情况进行探讨;并一同参观了图书馆湖南革命人物专题馆。该专题馆包括“一墙”(文化墙)“三区”(图书收藏区、学习阅读区、影音体验区)“一室”(“青年毛泽东成长足迹”虚拟现实体验室),以160位湖南共产党人与新民主主义革命四个时期相关联的历史事件为主线,梳理了革命初心、革命理想、革命精神、革命文化的发展脉络,并以湖南电子地图的形式生动呈现。此外,我校教师还到《青年毛泽东成长足迹》VR体验室进行了现场体验。

徐军对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热情接待和毫无保留的赐教表示衷心的感谢。民政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取得的特色鲜明育人成效,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树立了标杆,提供了重要借鉴和科学参考。下一步,两校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为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雅倩 沈亚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