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冬雪中的红色

发布时间: 2023-03-01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年华落幕,时光染寒,冬至之时,心亦向暖。

冬至欢愉,常安常乐。冬至悄然过了,大雪也随之悄然而来,铺在街道上看起来仿佛是银子铸成的,那么亮堂,那么闪耀,房子、车子、树木也亦是如此,让人从远处看去其景色无比的壮丽,天地之间浑然一色,只能看见那远处的城镇与天地融为一体只有一片银色,好似一张白纸一般洁白无瑕。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当这大雪来临,这漫天飞舞的雪花为祖国披上银白色的的毯子时,我的眼中除了银白色还有一抹红色,在那银白色的天地当中格外显眼,那是什么?那是一面旗帜,一面红色的旗帜,就那么直直的耸立在那天地之间,虽然在银白色的天地之中只有一点点位置随时都有可能消失,但是不知为什么当我看着那一抹红色的时候我的血夜在沸腾,在咆哮,感觉随时都会透体而去,是了,是五星红旗,除了五星红旗没有其他东西能让我在黎明的曙光尚未到来的时刻如此激动,看着五星红旗那如血般的红色,我仿佛看到革命先辈们在那数九寒天,冰天雪地的环境中即使是被冻得哆哆嗦嗦,牙齿不住的在打着寒颤,手也因寒冷而发抖,却也拖着祖国在那落后的时代不停的前进直至到下,让他们的鲜血来给染上最鲜艳的红色,他们有些不是英雄,却又尽显英雄本色。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当大雪从那湛蓝的天空洒落人间,落向那冰天雪地中的一抹红色时,却又无法覆盖那一抹红色只能不甘落向一旁,虽然看过很多遍了这样的场景,但我的心情却无法平息,还是忍不住激动起来,因为在那只有一片银色的天地中,那一抹红色是独属于我们祖国的,在有祖国的地方那怕是大雪纷飞,那也一定是信念与奇迹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一定是中国红。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也一定是中国红。

积玉堆琼,山巅横卧,似矫健玉飞龙。秋叶在霜雪的冲刷下已经凋零,朔风拉开了寒冬的序幕,河流的秋水结成了坚硬的寒冰,远天际雁去无痕,万物在寒冷的大雪中沉默,唯有那一抹红色,不俱寒冬勇往直前,也唯有那一抹红色,敢在这残酷的寒冬中,不惧严寒依旧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我们生长在这盛世之下,目光所及皆为华夏,脚下所踏亦为王土,倘若天下圣安,我愿收敛锋芒,浪迹江湖;倘若盛世将倾,深渊在即,我愿绽放锋芒,万死以赴。

(大学生记者团:刘程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