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花不止开在春天

发布时间: 2023-03-01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没有蓝天的深遂,可以有白云的飘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优雅。花不止开在春天,成功不只在舞台。

成功的花儿,不只是在春天绽放,而是一颗芽经过夏天的烈日,秋天的寒风,冬日的雪才慢慢开放。当初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痕,酒花了牺牲的雨滴。我们每个人都渴望成功,那么我们就应该在刚刚起步时,无悔的付出。

与其说:“花开不只在春天,“不如说:"生命是一朵常青不败的花。“而那烈日、寒风,雨雪便是滋润花的养分、没有挫折的衣迟早都会枯萎想要心中的戈壁荒原开满鲜花,只有在遭遇挫折时排遗痛苦,积力量为目标奋斗,还需要我们有变通之智,化苦水为美酒之诗意情怀,花不只开在春天,而在整个生命。

没有一朵花,一开始就是一朵花。每一朵花的绽放必然要从种子开始,种植、发芽、生根、浇水、成长、开花的过程走来。一路顽强生长,经风雨洗礼,也像极了我们人的一生。每个人所达到的高度都是靠自己努力去争取,背后付出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磨砺让生命由幼稚走向成熟。

你的时间花在哪儿,人生的花就开在哪儿。所以,当你坚持花时间在某一件事上,不仅会在这件事上有所收获,很可能还会让你觉得做其他。事也更得心应手了,你的生活也因这种良性的规模效应而幸福感大增。

时间就是有着这样的魔力,你把它专注于一件事上,它反馈给你的远不止是从0到1的质变,而是质变的N次方。所以,去努力就好,时间都看得到。

历经风霜雨雪的花儿才长久,花开不只在春天,而在时刻点滴。

“花的意义是,它为你设定期限,让你更珍惜它灿烂盛放的时刻。”冬片里是在排队做核酸的路上遇见的浪漫,被朋友捕捉到了,给枯燥乏味的排队时间增添了一点儿乐趣,也给这暗无光彩的疫情增添了一点儿颜色。好像因为疫情,我们失去了很多东西:时间、相伴、重逢、自由…但也并不是束手无策,就像今天被我们遇见的这份送给恋人的小惊喜,我们总能有许多办法去应对一些难题。所以,有一些话想对我的小伙伴们还有与我一同早出晚归的舍友们说,“我们终会上岸,无论去到哪里,都是鲜花灿烂。”还有一些话想对我熟识的朋友们和不曾相逢的你们说,无论灾难如何肆虐,鲜花依旧盛开,疫情终将消退,愿我们都能安然无恙,不负生活。

(大学生记者团:邓繁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