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为热爱而活

发布时间: 2020-10-13 作者: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浏览次数:1

什么是热爱?

是比喜欢还多一份的坚持。

每个人小时候一定会遇到一个同样的问题:你的梦想是什么?答案千奇百怪,或平凡或伟大,但无论是怎样的回答,那都是年幼时对未来的一份憧憬和希望。

我常常觉得,人这一辈子要有点坚持的东西,才不负人世间的这一遭。马丁·路德金的演讲至今都作为中小学必修课文,我犹记得当初学习这篇课文时,内心对马丁先生充满了无限敬仰。我一直认为对梦想最好的态度不是有多喜欢,而是有多坚持。追梦的道路上固然阻碍不断,但也恰恰是因为过程的艰辛,才让梦想最后绽放的那一刻,格外耀眼。

心中有所热爱,生活才会处处充满惊喜。摄影是我心中所爱,记录下生活中美好的瞬间,是我对摄影赋予的意义。清晨初升的朝阳、坐落有致的建筑物、风格迥异的奇石怪林都是生活给予我们的馈赠。一声快门“咔嚓”,留下的不仅仅是生活中的点滴,更是心中的一份热爱。

我的一位朋友,她从小就学习美术,不仅画画得好,学习成绩也特别好。高考填报志愿时,所有人都以为她会在志愿里填报美术专业,可她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选择了其他专业。我从未问过她原因,因为我知道,热爱不是束缚,我们可以在喜欢一件事物的同时选择去尝试其他的可能性。她是如此,我亦是如此。即便喜爱摄影,但仍愿意去体验其他的领域。很多人总会误认为热爱一件事物,就应该从一而终,放弃人生的其他可能性。实则不然,我们应该坦然地去接受自己内心的“贪婪”,吸取多样的养分,甚至我们可以同时热爱很多东西,因为“热爱”本身就没有数量的定义。

如今,世界的发展越来越快,我们不得不加快自己的步伐,去追赶时代的脚步。在各种霓虹灯的交错下,浮躁成为了每个人身上共有的特质。一味地去追求效率和成果,却往往忽略了内心深处的渴求,心中的梦想也早已忘到九霄云外;但是生活需要热情灌溉,需要一份坚持来鼓舞,让脚步变得慢一点,遵循自己的内心,别让“热爱”变得难能可贵。

热爱是什么?我想是坚持下来的喜欢。

(大学生记者团张小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