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热爱的

发布时间: 2023-06-20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人的一生会有很多喜欢的东西,也是热爱的,向往的,让我们起一向阳而生。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人们总是自嘲“选择恐惧症”,殊不知难的不是选择,而是终其一生热爱最初的选择。德国作家歌德曾说:“志向和热爱是伟大行为的双翼。

北京冬奥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但歌中所唱的“世界越爱越精彩”“未来越爱越期待”却依然萦绕于耳畔。心怀热爱,才能看到至善至美的世界与未来。纵然身陷现实的泥沼,依然能够双眸清澈,心向远方。热爱无关年龄、无关物质、无关心灵以外的一切,只要你热爱着便是最美好的年华,怡如马龙所说:“只要心怀热爱,永远都是当打之年。”热爱因心而生,因理想而坚定。黎巴嫩诗人纪伯伦曾说:“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

现代主义画派大师毕加索,儿时的画作便可以和大家拉斐尔相较,但他却花一生追求儿童个性画法。杰出的考右学家,用尽一生去解释孙子轻易辨别的希腊文字。这些别人看来头脑发热的傻瓜行为,他们做,因为热爱。

因为热爱,所以追求。因为热爱,所以执着追求。毕加索渴望像孩子那般自由作画,考古学家辨别铜镜文字。穷尽他们的一生,那是因为追求,就要执着。

水滴石穿,可镂金石向来是执着者的目标。

在三岁的小孩子看来,热爱是一颗颗大白兔奶糖,是一部部动画影片,但对于将要挤过人生独木桥的我们这些高三学生来说,热爱或许只是一张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为了这份热爱,文化生们一日复一日地刷题;为了这份热爱,艺体生们也将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专业课的学习中去--体育生在长长的跑道上用汗水迎来第一缕晨曦。练习着一张又一张速写;舞蹈生把和着泪水的汗水一次又一次撒在练功房内;播音生的新闻播读声充盈着房间每一个角落……

当你全心全意地去热爱着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变得生动明媚。你成功的那一天,日月山川都会变作贺礼。"你要热爱生活 热爱这段你也许厌倦的岁月。你要站在你所热爱的这个世界里,发光发热。

歌手华晨宇曾为抑郁症人群写了一首专属于他们的歌:《好想爱这个世界啊》,其中有句歌词是这样的:“会开始仰望未来,伤疤就丢给回忆吧,放下才得到更好的……”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愿你无事绊心弦,所念皆如愿。

                                                                        (大学生记者团:杨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