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像风一样

发布时间: 2023-05-19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心存自由气,千里快哉风。

                                                                                  --题记

我们每个人都生活在条条框框的约束和枷锁中,丧失了灵魂的翅膀,无法飞向宽阔无比的天空。自由没有轮廓,它存在于每个人内心深处。人们总想在自由无尽的世界里放飞自我,但现实紧紧的锁着内心的幻想,让人无法脱离,但我们可以像风一样,抖落内心的尘埃,坚持自己的目的,保持自己的思想与创造力,勇敢的,自由自在的赶赴想要到达的地方。

像风一样,歌颂自由的诗。

炎炎夏日的海滩,是风的乐园。繁星是仅存的明亮,风无忧无虑的在星星身旁玩乐。浪无休止的拍打上岸,浪花层层,涌的漂亮。潮起潮落的浪花带着陨落时的泡沫声声声进入风的耳朵,这清透的声音来自于大海的呜咽,风把这份安静寄给漫长无尽的黑夜,鼓动着街旁的树叶歌颂自由的篇章。风带着海滨的信条,向海平面奔去,无所谓时间,无所谓地点。风在自由的世界里,享受世界带来的美好,并带着这份美好继续前行。像风一样,奔跑于广阔的沙漠。

在沙漠绝境,倾听野性的呼唤,万物在沙的海洋中绝处逢生。云层巨大的阴影给了风些许喘息的机会。白天冗长夜晚凄凉,偌大的沙漠链接这荒芜的戈壁,来自西域的驼铃把神秘的力量召唤,在无边的天际中源远流长。风在沙砾里穿梭,卷起一阵红尘,可风依然保持理智的清醒和思想的自由,在漫天昏黄的世界里,有着自己的思考。风在金乌西沉的大漠下,绽放出绚丽的夏花,在干渴的天地间做自己的河流,滋养灵魂,激发创造力。刹时,天地之间,除了风只剩虚无。像风一样,跨越连绵无尽的雪山。

在高浩瀚素白的雪野里,高耸着孤寂雪山,从遥远的西西伯利亚奔跑来的风被这高耸的雪山拦住了去路。暴雪不断地在践踏风的身体,山顶山的云也在嘲笑风的无能。但风不会轻易放弃,它知道,它是自然中不可或缺的意象,它要为高原的植物增添一份灵动,为花增添一份清雅的乐曲。风努力的冲破羁绊和束缚向着雪山之巅奔涌而去,雪花如刀片断了风的身体,却不能夺取它的意志。山的另一边,氤氲着花香,风大笑的声响在云霄之间荡漾。

我想像风一样,撕开乌蒙的破布,解锁束缚着思想的一切枷锁与羁绊,放飞思想与认识。趁着着岁月未逝,光阴正好,让我们像风一样自由,勇敢,奔放,飞翔在青云之上,直入白云深处,前往那目不可及的苍穹。

                                                                                               (大学生记者团 邓繁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