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琐碎”的劳动

发布时间: 2023-06-20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习近平主席说过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所以我们爱劳动,是从小养成的习惯。

由我来打扫寝室卫生的时候,我首先是从寝室的阳台上面开始扫把头发呀什么的扫起来,然后一路扫在外面,把外面的头发丝还有垃圾纸巾都扫好,放在垃圾桶里面,搞完卫生之后心情都变好了,让我意识到把寝室卫生搞好有多么的重要,只有寝室卫生搞好了,我们的心情就会变好,然后在寝室读书,搞学习的时候心情也会变得更加好,看书也会看的更加认真,在寝室呆的时间越长也不会觉得很闷,如果我们寝室卫生没有搞得好,就会有很多蟑螂啊老鼠啊过来,寝室的味道也会很难闻,在寝室呆的时间越长,就是一种煎熬,所以我们寝室每一天都要有专人来打扫,每天中午晚上扫好地,倒好垃圾,拖好地,不会让人来督促,自行监督自己,寝室卫生靠大家,也靠自己,共造美好寝室,是团结才能得到的结果,自己也不要往地上丢垃圾,今天扫地时,我知道我们寝室不起眼的地方垃圾有很多,所以要认真打扫。在我搞教室卫生的时候,虽然在教室一眼望过去是干净的,但是当我们仔细的去看地板的时候,却会发现很多的头发丝,还有很小的纸屑,然后一小坨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还有就是在那些边边角角不是很吸引人注意的地方,有一些垃圾,所以打扫卫生不能马虎行事,不能随随便便,要认真,因为稍有不慎就会遗漏一出地方,然后那个垃圾就还在那里,我们分工明确,谁打扫这里或者别的地方,在哪一个区域,我们搞卫生为的就是一个创造美好的卫生坏境,让下一个进入教室的看到教室干净心里也舒服,我们也开心,我从最前头的角落开始这样就不会漏掉一处地方,打扫卫生要用巧劲,不能霸蛮的去干这件事情,我觉得要保持好的坏境,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是要每一个人都要有这个意识才会拥有好的坏境,在我搞卫生的时候我就会想,要把卫生搞好,不能马虎大意。                                                                                                                  

                                                                  (大学生记者团 周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