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青春的底色是爱国

发布时间: 2022-09-17 作者: 来源:学工部 浏览次数:1

百年前的中国如虎落平川面对西方列强的霸王条款,我们只得含垢忍辱。曾经的大好河山繁荣盛世最终却被断送了。

中国近代史这100多年里,是我们祖国母亲不愿回首,但我们又必须记住的一段耻辱。林则徐虎门销烟便是中国近代史的开端。而后的二场场战争,中国却接连失败。李纲曾说:“祖宗疆土,当以死守,不可以尺寸与人。”但是,当时的清政府却因为统治者的昏庸腐败,一次又一次地签下不平等条约,不断地割地赔款。他们那颗自私的心,为了自己的荣华富贵,眼看着自己的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国家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却仍然置之不理。终于五四运动爆发,上一个又一个爱国青年站起来了!他们挺直腰板,大声地呐喊,抗议着自己受的种种不公。而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经过先辈们28年的抛头颅酒热血后,中国胜利了!在1949年10月1日这天,中国这头沉睡了百年的雄狮觉醒了,它伸了懒腰长吼一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了!”

建国至今73年,在全国人民的不断努力下如今的中国更是如虎添翼。高铁领先全球,核弹爆炸成功,这一桩桩一件件,哪样能不令我们自豪?哪样能不让我们骄傲?我们真正做到了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我们作为新时代少年,虽然不能如先辈们那般,在战场上地也头颅酒热血。但是我们应该接下先辈肩膀上的重担,传承红色精神。成为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梁店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而我们不应止步于此,我们要心怀梦想,做出行动。以吾辈一腔热向报以伟大祖国,那么我国的大好山河必将焕发出五千年未有过之荣光。

青春的底色是爱国,它应是中国红的。而我们信仰的光,应是五星红旗闪烁的星光。我们要时常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放在心中铆足劲儿何前冲的同时,也要回头望望先辈们。曾经的付出,感恩他们的英勇牺生牲,才换来这山河无恙,繁荣盛世。

庆幸自己生在这太平盛世,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十里长安街,尽是繁荣!

(大学生记者团 欧阳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