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光盘行动丨从你我做起,不负“食”光!

发布时间: 2023-05-19 作者:院团委 来源:院团委 浏览次数:1

思粥饭之来之不易恒念物力维艰厉行勤俭节约勤为本,俭为德量“肚”消费光盘行动我践行。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合新浪微博开展的“做节约粮食践行者”活动号召,帮助大家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让节约粮食成为一种健康生活新时尚。从1115日开始,院团委学生会权益部在食堂前坪举行了“丰年不忘饥苦,富岁当思节约”光盘系列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并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立志要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宣传者与监督者,并积极引导身边的朋友、家人养成良好用餐习惯,杜绝粮食浪费。

1116日——1125日的中午12:1013:10以及下午17:3018:30光盘行动的志愿者们分别于博爱楼一、二食堂进行光盘劝导。提醒各位同学节俭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吃出文明和修养。

“光盘”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保护资源、健康时尚的生活习惯。希望大家积极支持和响应“光盘行动”,珍惜粮食,从自身做起!

/文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