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院首页
创建绿色校园 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2 作者: 来源:后勤产业处 浏览次数:1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为打造精美理工,创建绿色校园,3月12日上午,在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后勤处联合院团委精心策划和组织了以“厚植生态文明底色,共建省级绿色学校”为主题的校园绿化美化植树种花活动。

参加活动的人员主要有学院后勤处同志、物业公司员工和院团委志愿者。



在专业技术人员细致、耐心的讲解植树要领后,大家兴趣盎然,争先恐后忙碌起来,“你挑水来,我培土”“你种树来,我栽花”,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宛如一副南泥湾的生产景象。经过一上午的劳作,校园里栀子花、四季青、月季花、小叶女贞等新绿随处可见。



此次活动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进一步推进理工思政20大精品育人活动,实现“三全育人”思政工作的一次实践。通过践行净化、绿化、美化、亮化校园环境,浸润、感染、熏陶学生心灵,倡导全体师生尊重自然、爱护自然。

                                                                         (文/殷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