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校史馆
中国共产党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08:5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0

开幕会


3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幕。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同志莅临大会指导,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刘书华同志出席大会。全体党代表共109人,实到106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李科同志主持。



上午9:00,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王建华同志作重要讲话。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近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学校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第二届党委班子在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绩,学校为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省大力实施职业教育楚怡行动、学校管理体制调整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对开创学校发展新格局产生重大和深远的影响。他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学校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确保学校和谐稳定、科学发展。


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不断健全“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教书育人能力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守人民立场,涵养人民情怀,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三是坚持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新担当。学校新一届党委要抢抓发展机遇,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坚定不移秉承“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彰校”办学理念,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特色发展。要认真贯彻新修订的国家职业教育法,加快学校“双高”建设,在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他强调,全体党代表要珍惜参加这次会议的宝贵机会,守纪律、讲规矩、切实行使好代表权利、履行好代表义务,以实际行动推选出担当务实的学校“两委”班子。他相信,学校新一届“两委”班子一定能够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和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教育强省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叶星成同志受中共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题为《聚焦立德树人 聚心教书育人 奋力谱写“四个一流”建设精益求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是在学校由省发改委管理调整为由省教育厅管理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团结动员全校上下,坚持不懈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主动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精深推进学校“四个一流”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而接续奋斗!


报告强调,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发改委、省教育厅、湘潭市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坚持用发展眼光谋划学校未来,用改革办法破解发展难题,用忘我精神追逐理工梦想,着眼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应用人才、内部治理“四个一流”目标,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创新办学治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奋力闯出了一条都市区学校集约化办学、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式特色新路,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等多方面取得重大成果。


报告强调,未来五年,学校发展总体目标是: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全校上下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能,悉心尽好一份责、精心讲好一堂课、用心读好一本书、全心育好一代人,持续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聚力创建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简称“四一两全”)。学校将围绕“四一两全”战略定位,重点实施五大任务:着眼精细定职责,持续优化内部治理;着眼精干带队伍,持续加强师资建设;着眼精品建专业,持续强化内涵建设;着眼精工育学生,持续提质人才培养;着眼精美建校园,持续改善办学条件。


报告指出,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创建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贯穿于办学治校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旗帜鲜明讲政治,多措并举养清廉,凝心聚力强内涵,齐抓共管保平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未来五年,学校将重点实施五大工程:实施“头雁领航”工程,着力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实施“群雁竞飞”工程,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实施“关键锻造”工程,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实施“清廉润心”工程,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同心筑梦”工程,着力加强统战群团工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落实学校“四一两全”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学校更加美好明天而团结奋斗!



根据大会安排,学校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 为学校“四一两全”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书面工作报告。会议还审阅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书面报告。



代表组会议

开幕式后,学校5个代表组分别于指定地点召开代表组会议,各代表组召集人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分组参加会议,其中叶星成同志作为第一代表组成员参加会议,李科同志作为第二代表组成员参加会议。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大会选举




下午,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国共产党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凤斌、叶星成、刘洋、

李华林、李科、何瑛(女)、

周金玉、罗美霞(女)、曾丹(女)



中国共产党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按姓氏笔画排序):


田野、朱军、向钠(女)、
李华林、徐军(女)、
黄永录、曾丹(女)




闭幕会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一致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南理工职业技术院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南理工职业技术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李科同志主持大会闭幕式。他指出,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湘潭市委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使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凝神聚气的大会,振奋人心的大会,开拓进取的大会。


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在党的建设和学校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锚定了“四一两全”的战略目标,擘画了“培百年老店,育匠心传人”的精美蓝图。大会审议了学校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通过了相应决议,给予了两委工作报告高度评价。大会在充分酝酿协商的基础上,民主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各位代表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实事求是,团结民主,建言献策,他代表新一届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他号召,大会以后,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落实本次党代会各项任务部署,带动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奋发有为,为理工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凝心聚力,奋楫扬帆。中国共产党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中共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全体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叶星成为党委书记,李科、刘洋为党委副书记。中共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华林为纪委书记,朱军为纪委副书记。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