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校史馆
省市领导来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4 20:1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0

222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原副书记、湖南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柯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艳希等领导来校调研。校党委书记叶星成等陪同调研。

领导一行重点考察了我校省级公共实训基地新能源大楼,听取了学校领导及教师关于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在新能源汽车实训室,新能源汽车专业专任教师滕东介绍了新能源汽车专业与比亚迪、吉利等企业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讲解了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电池实训系统在教学实践中的应用。王柯敏仔细询问了动力电池材料及产业发展动态,对学院扎实推进产教融合表示肯定。

在光伏发电系统控制与优化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实验室主任钟根香介绍了实验室已建光伏系统发电性能实证研究平台、新能源检测服务平台和光伏电站智能集中监控运维中心等三大平台的使用情况以及围绕新能源领域,依托新能源专业和团队等优势深入推进科研及社会服务情况。王柯敏表示,新能源作为国家大力发展的产业,在国家实现3060”目标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紧密对接新能源产业办专业,定位精准,特色鲜明,前景光明。

在无人机专业实训室,专任教师黄利汇报了无人机技术专业与京东集团无人机华中区域共同打造京东无人机(湘潭)飞行服务中心、无人机飞行操控、无人机植保及无人机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在工业机器人实训室,专任教师陶肖汇报了专业实训室的建设及近年来机器人技术专业在职业技能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专任教师姜鹏汇报了我校即将参加的湖南省高职院校职业技能竞赛的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的备赛情况。

省市领导对我校在实训室建设、职业技能竞赛及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校能继续结合地域特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合政企有利资源,持续打造全省产教融合样板,聚力创建全省高水平职业院校,为湖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新能源学院 智能制造学院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