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 学习动态

党政办开展“思政半月谈”政治学习暨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11 作者: 字体:【大】【中】【小】 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1

6月11日上午,党政办党支部开展6月份“思政半月谈”政治学习,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支部成员段小玲同志、彭理尚同志分别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问答》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在哪里》章节和《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资料选编(三)》中的《为人民服务》篇章进行领学。第二阶段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纪录片向我们展示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中,珍藏着一块已经褪了色的红色织布。织布中央,从右到左、从上到下写着“牺牲个人,严守秘密,阶级斗争,努力革命,服从党旗,永不叛党”24个字。这是1931年江西省永新县北田村一个名叫贺页朵的农民,在自家榨油坊昏暗的桐油灯的映照下,怀着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满腔热血,在一块红布上郑重地写下了这份入党宣誓书。通过对纪录片中贺页朵同志入党事迹的学习,支部全体同志纷纷表示要持续不断地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支部书记徐军同志强调,贺页朵同志的24字入党誓词是我们党现存最早的入党誓词,但它却真实地反映了这位朴素的农民对党的一颗赤诚之心,这份誓词记录了在艰苦的革命岁月里,这位农民党员对党的不渝忠贞,以及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入党誓词是党员同志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我们要通过重温革命先辈的历史故事,从历史中吸取养分,从党的誓词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会上,党政办党支部就学院“七•一”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表彰工作进行了评议,通过民主评议将支部推选出的优秀党员名单提交了学院组织人事处。(党政办 彭理尚 阮筱棋 徐军)

打印 纠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