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举一反三,抓实学校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6-13 作者: 来源:审计处 浏览次数:1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我校抓实审计整改工作,6月初组织开展全面的自查自纠工作。

我校制定了自查自纠方案,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坚决落实好“过紧日子”要求,扛牢党委管理主体责任。通过自查自纠发挥内部审计“经济体检”、“查已病、防未病”的作用,促进审计成果运用更加充分、全面、高效。

本次自查自纠的主要内容包括内部控制建设与执行、预算执行、财务收支及管理、资产使用与管理、债务举借与管理、基本建设管理及绩效工资管理等7个方面,时间范围为2020年9月-2023年5月。各部门以问题为导向,对照自查整改主要内容,结合学校在审计、巡视巡察和财务检查等指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对自查发现的类似问题,切实主动加以整改。

各部门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特别是问题背后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和制度性漏洞;注重举一反三,抓实问题整改,实现挂销号闭环管理。通过自查自纠推动学校建章立制、完善内部管理。(文/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