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赴楠竹山开展“访旧址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6 作者: 来源:宣传统战部 浏览次数:1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6月16日,校党委书记叶星成率队赴学校早期校址所在地——楠竹山开展“访旧址 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感受建校初期历史、重温第一代“理工人”艰苦奋斗的建校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科,全体在校党委委员,各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

访旧址 守初心

楠竹山寻根之旅


图片图 | 探访学校早期旧址


1978年3月,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初创于湘潭市楠竹山,校名为湖南煤炭干部培训班,当时办学条件十分简陋,利用楠竹山煤炭四处的闲置房,抽调涟邵、资兴、白沙三个矿务局及湖南省煤矿基本建设公司一部分业务骨干,开办学制一年的会计、统计干部培训班,由此开启了学校的办学历程。通过对早期校址周边环境的探访和校史介绍,党员们实地感受了学校1978年建校初艰苦的办学条件,也更深刻地了解了前辈们因陋就简、努力探索,为培养我省煤炭系统干部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守初心,担使命

党委书记叶星成讲寻根微党课



叶星成在学校旧址现场讲授题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寻根微党课。他表示,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楠竹山,探事业之源,寻理工之根,感创业之艰,砺奋发之志。学校过去45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来之不易,难能可贵,是一代代理工人自信满满、永不放弃的坚持结果,一代代理工人自强不息、永不放任的努力结果,一代代理工人自律坚守、永不放纵的品行结果。

叶星成指出,培百年老店,育匠心传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探源理工水浒,寻根楠竹山上,就是为了逐梦“立德”情怀,击水“树人”大潮,更加自信自立、倾情倾力地谱写“四一两全”美好蓝图,更加自强自律、尽职尽责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楠竹山,是我们理工的有形之根、眼前之源。理工校训,理工精神,理工担当,是我们的无形之根、心中之源。通过今天楠竹山的有形之行、眼前之行,更好的激发践行理工校训、弘扬理工精神、担当理工使命的澎湃之情、洪荒之力。
(文/谢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