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3-07-03 作者: 来源:财务审计党支部 浏览次数: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心系“责之重者”,凝聚奋进力量,胸怀“国之大者”,厚植家国情怀,6月27日,财务审计党支部一行8人在党支部书记彭莉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彭德怀纪念馆、彭德怀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彭德怀纪念馆广场,毛泽东同志为彭德怀同志赋的六言诗跃入眼帘:“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这首诗高度赞扬了彭德怀同志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在展示元帅勇往直前、无私无畏英雄气概的彭德怀铜像前大家致以深深的敬意,重温了入党誓词。

来到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大家全面了解了彭德怀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彭德怀同志能征善战,被尊称为“彭老总”,他曾经三次临危受命,勇挑重担,对革命工作始终勤勤恳恳。在党成立初期彭德怀同志用敢为人先的意志以“石穿”之名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彭德怀同志凭“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痛击日军,他指挥的“百团大战”,为抗战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在解放战争时期,彭德怀同志指挥的西北野战军浴血奋战,粉碎十倍于已的重兵进攻,保卫了党中央和陕北的安全。在朝鲜战场上,彭德怀同志指挥的志愿军打得美军三易主帅,乖乖坐回了谈判桌前。在建国发展时期,彭德怀同志致力于我国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事业,他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在关键上抓改革,在基础上抓稳定,在人心上抓民生,对我国的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随后,大家参观了彭德怀故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一幕幕场景,让彭德怀同志的高大形象历历在目。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彭德怀故居时曾饱含深情地说:“彭老总是我非常敬重的一位老前辈,他的精神永远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和重要组成部分”。

忠诚、干净、担当是彭德怀同志一生最鲜明的品质,生活上低标准,工作上高标准,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为党和国家奋斗不息。

参观后,支部书记彭莉同志要求大家:要在常学常新中提升本领。不断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本领,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在善思善悟中找准方向。锚定学校“四一两全”战略,聚焦“双高”建设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在解难点、抓重点、展亮点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工作质量。要在谋事成事中增长才干。坚持按照科学和客观规律谋划工作,增强大局观念,在实践中加强岗位练兵,在实干中提升业务能力,在基层积累工作经验,发扬斗争精神,在新征程上勇建新功。(财务审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