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任弼时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7 作者: 来源:组织人事部 浏览次数:1

 

 

学习"骆驼"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我们都是共产党员,

肩负着革命的重任能坚持走一百步

就不该走九十九步!

——任弼时

 

 


7月6日,校党委书记叶星成率队赴任弼时故居开展“学习‘骆驼’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科,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任弼时,湖南汨罗人,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组织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

 


在任弼时铜像前,党员干部们深深鞠躬,并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

 




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任弼时生平业绩陈列展厅及任弼时故居。从馆内展出的文史图片资料和珍贵遗物,深入了解任弼时的生平事迹,学习他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品格,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他怕工作少、怕麻烦人、怕花钱多的“三怕”精神和负重前行、无私奉献的“骆驼”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美好生活勤奋工作、开拓进取的巨大精神财富。


在任弼时纪念馆党员活动中心,主讲人以《学习骆驼精神 汲取前行力量》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围绕任弼时同志三十载革命生涯和光辉的奋斗历程,剖析了他“信仰坚定,初心不改;坚持真理,敢于担当;不辞劳苦,负重前行;少取多予,廉洁奉公”的“骆驼精神”内涵。

 


通过参观、听讲解、听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学习党史,学习好、传承好“骆驼精神”,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