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8-1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1

 

8月11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求实楼机关党员活动室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宋海波、曾媛到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叶星成主持,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聚焦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师资队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围绕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围绕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和实际工作中长期困扰的问题,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摸清状况、明晰思路,开展问题梳理、难题排查,研究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初步形成一系列有实效的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校领导围绕高校思政理论课实践性教学研究、基于校企合作的教师队伍建设探索、财务报销程序的优化调整、对横向技术服务工作的探讨、学生工作考核评价体系构建、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6个方面,总结交流调查研究成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宋海波对我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是一次高质量的交流会。一是高程度重视。坚持总体部署,从学校总体调研情况汇报、校领导调研、部门调研三个层面,层层推进、压实调研和整改。二是高效率工作。坚持系统推进、科学统筹,调研方式灵活,分析问题透彻,工作开展有章法。三是高质量成果。高质量办学治校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对策建议精准、落地见实效。

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宋海波强调,一是要继续坚持理论学习,要将理论学习贯穿至全过程。二是要在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做好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在规定时间内整改销号。三是要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四是要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和总结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深入、落地见效。

叶星成作表态发言,一是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党的创新理论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坚持“调”“研”并重,学以致用、研以致用。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立行立改,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本领和能力,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实现学校“四一两全”建设目标贡献力量。四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制度化,巩固工作成果,切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供稿/组织人事部 刘佳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