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记 | 与失败同行

发布时间: 2022-12-14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智者无畏,勇者无惧。成功是既定的目标,失败是必经的事实。

常言道: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这必定有其原因。社会上,失败者往往占了所有人群体的多数,成功者只占少列。不言而喻,成功很难,成功的背后付出的是难以想象的努力和汗水,是坚持不懈的奋斗和钢铁般的意志。如文学大家:史铁生,中年遭受病魔缠身,导致下半生只能在轮椅上度过,曾经一个活泼好动的人便被病魔判刑,这是一个很大的打击,他也曾想过放弃,想过轻生,但都被他一一扛了过来,他开始大量写作,以写文章来实现自我价值,最终成功了,这不是必然,这是努力得来的结果。又如发明大家:爱迪生,他从小便被老师冠予“低能儿”的称呼,但他没有因此而觉得自己有多么不堪,他选择以自己的方式来活着,他喜欢看书喜欢动手做实验,而事实证明他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家,他获得了超过两千项的专利,其中熟为人知的实验专利便是发明电灯泡,这为世人作出了巨大贡献。

没有天生的成功者,所谓成功,便是给予其失败,于失败中新生蜕变,摸索出通向成功的光明大道。当今时代变迁,物欲横流,时间紧节奏快,有多少人想成功,却不能成功。我们都是成功路上的同行者,在这条路上我们应当不为失败找借口,要为成功找方法。行动是成功的阶梯,行动得越多登得越高。

于失败中新生,就如那当黎明的曙光来临时,即使是身处黑暗的花朵也将尽力绽放。

机器人1202班 凌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