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记 | 行动,持续行动

发布时间: 2022-12-14 作者: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

机会,其意思包括具有时间性的有利情况和出现了新的选择。

今晚入眠,睡了又好像没睡,翻来覆去却使我倍感疲惫,来自精神上的内耗。这让我不得已把今天发生的中规中矩的事内耗了一遍,却让我大脑精神抖擞,不由感到大脑的思维在亢奋,一串串回忆的数据让我将今的征文主题任务给构思上了,我由心而感,这就是机会吗。

来到这学校是我步入成长转折中的新选择,来此理工院上大学对我而言是最大的机会,包括后期在校出现的机会,都是以学校为基,以学校这个最大的机会呈现给我的。而机会是需要自己去把握,去应对,时之易失,赴机在速。

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与其被精神上的内耗折磨,不如用行动去治愈自己,想得越多,越会透支心力和体力,当做得越多时,才越能扛住压,克住难,赢得机会。当一串接一串的信息给连起来时,让我感受到自己做的每件事都是有着关联的,但前提是自己能够去串起来。我把“机会”这一词为中心,将我的思绪都往这方向串,一个英文单词自然而然地给串进来了,今天刚接触的“equivalent”,其意相等的,而行动与机会就是有着相等重要性的关系,我们所付出的行动才会呈现出我们所期望的机会。

下午要参与一场志愿者小时活动,而能够参与这场活动是因为早上及时发现到的,与时间成正比的,如果我错过了那个时间点,我将与这次志愿者活动无下文。晚上坚持跑步,因为校运会即将到来,只有通过我每日坚持的锻炼,再次好好把握参赛的机会,争取再次收获与付出成正比的成果。即使成果不佳,但付出的过程永远会是最美好的,也是与后期将会出现的“机会”息息相关,坚定行动的信念,机会终会属于自己。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机会呈现出来了,要及时抓住,善于把握炼化。

机会在于发现,更在于行动。没有行动,任何机会都是空中楼阁,都是脑海的一个念头,毫无价值。只有经过行动,机会才可能变成有利的价值。 

机器人1202班唐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