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标代码:13923 院校代码:4368

学校概况

SCHOOL & PROFILE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文化
学风

“勤学勤思”中的“勤”是指勤奋、勤劳,勤奋出天才,勤能补拙。勤学要求广大学生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把自己培养成社会需要的综合型人才。“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与思是联系在一起的。“勤思”是指刻苦学习,认真钻研,读书后还要善于思考,孜孜以求,有自己对问题和现象的看法。勤学勤思,体现了学生以学为本的主要任务,也突出了教学在我校的中心地位,是我校办学和培养目标的体现。做学问最终的目标是将所学落实到实践中。做到学用统一,德行统一。

“笃信笃行”中“笃”有忠实、忠诚、坚持不懈之意。信,指的是“信用”、“信仰”、“信念”、“信心”。简单地说“笃信笃行”就是坚信信念,执行行动,具体地说“笃信”首先指的是为人诚信,人唯有诚信,才能受人尊重,只有守信才能得人信任。其次是指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忠诚于自己的信仰,执着于所从事的事业;能为自己的理想、目标、信仰而努力奋斗。“笃行”是为学的必然要求,指的是所学最终有所落实,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

“勤学勤思,笃信笃行”在培养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解决了学生“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等问题的教育,体现了我校培养的专业技能扎实,且身心全面发展、诚信执着,符合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需要的综合人才。并以优良的学风,来推动校风的健康发展。